南京唯一一所女中 今天迎來130歲生日

1887年,美國傳教士沙德納女士不遠萬裡而來,在南京幹河沿(今匯文裡)置地建房,創立瞭南京最早的 洋學堂 之一 沙小姐學堂,這就是匯文女中前身。



今天,學校迎來瞭130歲的生日,新老校友歡聚一堂。 歷史向前追溯,匯文女中始建於1887年,當時稱沙小姐學堂,1902年命名為匯文女子中學。在學校的校史館,陳列著匯文女中130年來的辦學歷程,一張張老照片,一件件老式服裝,或是櫥窗裡的舊物件,都在向每一個參觀者訴說著曾經的故事。兩位七十多歲的爺爺互相攙扶著仔細看著每一張照片,他們是學校前任校長薑文德的孫子。



七十六歲的薑克任說,爺爺是解放前第一任男性校長,他們的童年都是在學校度過的。 我喜歡滿院子跑,這裡面所有照片的樓,我沒有一個沒有跑過。最早她們還要學女工、傢政、刺繡,她們什麼都學,都是很有素質,很有教養,很用功、勤奮的。

七十四歲的薑克毅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期間,爺爺薑文德和老師們一起保護瞭在校女學生。 他堅守在學校裡面,能上課教學,他就上課教學,也保護瞭一些女生,因為畢竟這是美國人辦的學校,所以我爺爺很受學生們的尊敬,有好多人從臺灣回來,都要來看我爺爺。 之後,匯文女中又改為同倫女子中學、南京第四女子中學等。

67屆校友王健玲回憶說,在女校的三年時光,讓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她學會如何感受幸福。這麼多年過去瞭,第一次初遇母校的情景,一直在記憶中。 建築都是哥特式的,墻爬滿瞭美國凌霄,那些建築都很古老。在南京五個女中當中,她居首,很多人才,像我就是中學生藝術團的,有很多演出,比如在機場歡迎西哈努克親王,或是國慶節遊行,舞蹈方隊都挑我們學校。



1968年,匯文女中改名為南京市人民中學,同時變女校為男女生兼收。作為獨得湯杯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世錦賽、世界杯、全英賽四項冠軍的世界第一人的楊陽就是學校81屆校友,他說,當時要訓練,文化課隻能上半天,老師常會抽時間幫他輔導。

學習也沒有落下來,所以我對班主任非常尊敬。 2012年起,人民中學組建女子試點班,開始做恢復女校的準備。目前就讀金陵中學高二的徐婧回憶說,當時,在全市隻招收一個班,21名女生,她們也成瞭匯文女中恢復辦學後的第一屆 吃螃蟹 的人。 像水袖、扇子舞,比較特別的,都是為女生開設的。我認為現在很多學生缺少像我一樣,有一段和女生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一起度過的三年歲月,我覺得讓我以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後為人處世更多的經驗,讓我更獨特。



已經帶瞭兩屆學生的毛韻華老師說,女校的不同之處,就是更加關註女性的成長。目前國內外也有不少女子學校。 我們學校還是很註重對他們各方面素養的培養,不僅僅是學習,還有各種課程,如形體、戲劇、禮儀等。像香港、臺灣女校就有很多,我認為女生如果是單獨的性別教育,有一種距離美。 校方表示,學校預計用兩三年時間,辦成一所隻招收女生的中學。

台中月子中心評比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 記者/沈楊 融媒體新聞中心 記者/糜夢逸 編輯/蔣婕)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fglbqiz9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