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麻菜尋醫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編者按】2009年福建東南衛視記者黃劍開始拍攝中醫紀錄片,三年間走訪300多位民間中醫、道醫,在其個人博客上發佈瞭三百多篇采訪日志,所拍攝的紀錄片也即將在東南衛視播出。作為媒體人,他使普通大眾對於中醫的陌生、懷疑轉向敬佩和贊嘆,成為發掘民間中醫的重要力量。

此文為黃劍供稿,摘錄如下:台中坐月子費用

“十年磨一劍,霜刃不曾試;今日把台中產後之家介紹示君,誰有不平事?” 一定是金庸武俠的影響,名字裡帶著一個劍的我從小就做著遊歷江湖仗劍走天涯的夢。長大後,我真的找到一份又不要花錢又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可以四處旅行的工作。我背起相機攝像機,在青藏高原追逐羚羊……暴走墨脫徒步茶馬古道……自駕車環行喜馬拉雅山脈……跟著熱氣球飛越南疆……乘著帆船追風南中國海……2006年甚至還和幾個夥伴一起制造瞭一艘中國帆船“太平公主號”遠行美洲……隨著夢想我越走越遠。

就在我加入沃爾沃帆船賽的愛爾蘭中國綠“蛟龍號”,成為岸上船隊準備開始隨帆船賽環遊世界的時候,傢裡卻傳來壞消息:父親被確診胃癌晚期,轉移到肝臟,回天乏術。

生命中最值得期待旅行,最值得驕傲的沃爾沃環球帆船賽故事,就這樣也成瞭我在世界各地掛念傢人的故事。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共有十一個比賽站點,每一個站點的比賽結束,我總是第一時間搭上回傢的飛機,從開普敦、科欽、新加坡、裡約、波士頓......每次我回傢,父親都像註入能量一樣精神振作很多,可是往往我離開不到三天,就總是得到消息說他又回到醫院......

父親急於治好自己的病,使勁地增加營養,再拼命地沖進腫瘤醫院化療,在半年時間化療次數超過瞭七次!他像一個急於逃出地獄卻把繩子纏繞在自己的脖子求救的人。

“中醫,”我對爸爸說:“不要和病搏鬥瞭,學會和它好好相處吧。”在我看來,化療就像把一個樹根長蟲的樹連根拔起,希望清理好之後再種回去,其實這樣多半樹也不保瞭。而中醫告訴我們要學會和疾病相處:“疾病是生命的一部分,像我們自己養大的一個孩子,你不能因為他不聽話瞭,就把他殺掉。”可是我們說服不瞭父親,他急著要擺脫那個“壞孩子”。

我終於以航行船隊媒體船員身份參加瞭愛爾蘭到瑞典的航行!和世界上最偉大一群航海傢們一起穿越洶湧的英吉利海峽,在北大西洋的冰冷的風浪裡,綠蛟龍號的船長伊恩對我說:“你的父親一定非常以你為榮。”是呀,細胳膊細腿的我居然以媒體船員的身份參加瞭世界上最頂級的環球“海上馬拉松”,伊恩船長說具備參加這個賽事職格的專業水手全世界不會超過五千人。

就在我完成一生中的第一個沃爾沃賽程時,父親也快要抵達自己的生命終點線。船一抵台中月子中心餐點達瑞典哥德堡,我再次跳上瞭飛往傢鄉的航班,堅決地結束瞭我的沃爾沃環球之旅。

癌細胞已經侵入到父親的脊椎,他又堅持進行瞭一次核素治療。這次治療之後,他就再不能進食瞭。

父親離開的三個月後,我決定開始拍攝一個有關中醫紀錄片。

這個片子是拍給我的母親看的,我一直記得小時候她到林場深山采草藥的夜晚歸來的模樣。這個片子是拍給我哥哥看的,在他身上我看見太多父親的影子:抽煙、喝酒,對身體的漠視……這片子也是拍給我的兒子看的,我希望他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有一天會知道中醫太美。這個片子是為我的妻子拍的,為瞭父親的病,她苦讀中醫尋找良方,也正因如此我看到中醫的偉大神奇。

這個片子其實是拍給所有像我們一樣的中國傢庭看。我希望有一天大傢遇到同樣困境的時候,請不要驚慌,因為我們還有一種選擇:用中國偉大先人留給我們的智慧,用大自然賦予我們的藥物,勇敢地與疾病共存與痛苦共舞,我們可以一起有尊嚴地走完人生。

決定拍攝中醫,按照佛傢的說法,就是發瞭一個願。佛傢說一個誠心的願的力量是無窮的。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fglbqiz9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