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想到,這部電影居然能台中月子中心評比在中國大陸公映...



萬萬沒想到,中國院線會引進這部電影。低調含蓄、凝重壓抑、而且已經在美國公映半年多瞭...沒有商業號召力,沒有正能量,我真的很佩服把這部電影引進中國的人。這是一部好電影,值得被更多觀眾看到,以下是烏鴉半年前寫的推送(稍有修改),希望你能喜歡。



如果我是奧斯卡評委,會毫不猶豫的把票投給它:《海邊的曼徹斯特》





燈光昏暗的酒吧,單身的李(lee)正在喝酒,旁邊有個漂亮的大胸姑娘,她把啤酒倒在瞭他身上。姑娘一邊幫擦著身上的啤酒,一邊對李說:我叫莎朗。



李似乎對突然其來的艷遇沒啥興趣,,他依舊目光呆滯,若有所思…







美國,波士頓。



李,是個潦倒的修理台中坐月子費用工。裝電燈、通馬桶、修浴缸、鏟積雪…他是電工、管道工、清潔工…啥都能幹。



他性格孤僻、暴躁、易怒,一言不合就出口成臟,二言不合就會掄拳頭。









這一天,李的哥哥因病逝世。他返回故鄉曼徹斯特,一邊處理哥哥的後事,一邊照顧讀中學的侄兒帕特裡克。



從停屍間到殯儀館,從冰球場到幽暗小屋,鏡頭緩緩流動,細膩的捕捉著李臉上憤怒、悲傷、敏感、復雜的表情。



這部《海邊的曼徹斯特》的故事不復雜,李的扮演者卡西·阿弗萊克為我們奉獻瞭偉大的表演。



這一年的奧斯卡獎有兩個獎項是毋庸置疑的。其一是最佳動畫長片《瘋狂動物城》,另一個就是新任奧斯卡影帝:卡西·阿弗萊克。





哥哥留下遺囑,讓李成為侄兒帕特裡克的監護人。



一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怎麼才能照顧好叛逆期的侄兒呢?律師對李說: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法承擔這一切,那也是你的權利。





李必須搬傢,離開波士頓,回到傢鄉。但對於李來說,這個平凡的小鎮,留著太多痛苦的記憶。



多年前,他用壁爐生火,忘瞭裝上罩子,引起火災。兩個乖巧機靈的女兒,一個襁褓中的兒子,全部葬身火海。



妻子因此離他而去,而李也從此一蹶不振,過上瞭生不如死的潦倒生活。





如果這是一部心靈雞湯式的溫情電影,它的套路應該是:李在照顧侄兒的過程中,完成瞭心靈的救贖,找到瞭生活的方向。



但《海邊的曼徹斯特》並沒走進這個套路,李最終沒能消除內心的負罪感,他無法與犯下大錯的自己握手言和。他將繼續在庸常的生活裡,痛苦而糾結的,掙紮下去,直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寫到這裡,我很擔心,自己是否給你們傳達瞭一個錯誤的信息:這是一部沉悶的電影。事實並非如此,這部電影的底色確實是憂鬱,但絕不沉悶。





它樸實而細膩的刻畫瞭生活的真實:經常關不上的冰箱門,腳趾頭撞到桌腿,臨出門的時候找不到手機,在寒冷的冬天忘台中產後照護推薦記瞭停車的位置…開懷大笑,痛不欲生,綿長的憂傷,撕心裂肺的痛哭…





這些具體而瑣碎的細節,把觀眾從座位上拖進銀幕裡,那些錐心的痛,讓你身臨其境,感同身受。





比如,剛剛失去父親的帕特裡克,打開冰箱,看到冰凍雞肉,他想到冰櫃中父親的屍體而嚎啕大哭。





比如說,在兒女慘死的第二天,李在警局接受詢問。他的眼裡沒有淚水,隻是眼窩深陷,膚色潮紅,目光呆滯。





忽然搶過一把手槍,朝自己頭上開槍台中產後護理機構…但因為沒有打開保險,他笨拙而慌張的拉動著槍栓。當警察們蜂擁而上,把李按住時,他痛苦的發出一聲:please...







一個偶然的機會,李在停車場遇到瞭前妻。前妻對李說:我曾經對你說過很多過份的話,我的心很痛,其實我知道你的心也很痛。



她已經原諒瞭他,但他卻無法原諒自己。有些痛苦,可能有些人即便耗盡一生時間,也沒法走出去。





在這個悲傷的故事裡,能讓我們真切的感受到一個人的脆弱與悲傷。正如一個網友所寫:看完以後什麼都講不出,就想靜靜地待著,沉溺在揮之不去的抑鬱中。結局仿佛看到瞭光,又好似什麼都沒有。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我知道有很多《愛樂之城》的粉絲,也有很多鐘愛《月光男孩》的讀者…但我不準備給你們一個模棱兩可、含含糊糊的態度。我會堅定的說:在2016年奧斯卡候選電影中,我最喜歡的是《海邊的曼徹斯特》,沒有之一,而是唯一。



在我看來,在這個找部好電影如大海撈針的年頭,隻用一個奧斯卡影帝,不足以表彰這樣一部優秀的電影。







就在上周五(2017年8月25日),《海邊的曼徹斯特》登陸中國院線,本以為和這部電影之間的緣分隻是在電腦熒幕上,沒想到還能在電影銀幕上相遇一場。好吧,盡管排片量極少,我也準備去還它一張電影票。



很多人說這是一部“喪”電影,我不能同意,我認為它是關於苦難的電影。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嗎?區別就是,所謂“喪文化”是矯情是無病呻吟,是吃飽瞭撐得慌;而苦難是真實的,真誠的,是錐心刺骨的。





更多精彩內容 請管制微信公眾號【烏鴉電影】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glbqiz9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